当前位置:

临湘法院:持续开展“断卡”行动,依法惩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53件69人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 作者:孙百灵、方芳 编辑:熊辉 2022-06-09 10: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售一张银行卡就能赚600元,这种赚“快钱”的方式的确让人“心动”,但殊不知,自己可能已涉嫌犯罪。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被告人小陈(化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退缴违法所得。

2020年,小定(另案处理)向小陈提出以每张卡600元的价格收购银行卡。之后,小陈办理了3张银行卡交至小定。小定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给小陈,剩余的800元折抵了小陈的借款。经查,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期间,小陈名下3张银行卡的支付结算金额达641万余元,直接关联某电信诈骗案涉案资金4万多元。

另查明,小陈已退缴全部违法所得。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陈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其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小陈退缴了违法所得,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频发。在此类犯罪中,不法分子明知他人犯罪还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和技术支持,角色虽小、作用却大。今年以来,临湘法院持续开展“断卡”行动,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53件69人,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

作者:孙百灵、方芳

编辑:熊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