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501临鸭公路提质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 浩 一审:王荃芷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何兰 2021-09-26 17: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鸭3.jpg

S501临鸭公路是我市防汛抢险的应急专用公路,也是贯通我市路北片区的一条经济主干道。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该路段交通压力越来越大,道路破损严重,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和驾乘舒适性。去年9月,我市根据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对该路段进行全面提质改造,着力提升公路通行和服务功能。

临鸭1.jpg

走进S501临鸭公路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一台台挖掘机扬起长臂进行挖土、取土、平整作业,数十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转运。工程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抢抓施工进度,为项目建设完工按下“快进键”。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周一飞:“目前,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施工作业。我们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各项)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进展。”

31.jpg临鸭2.jpg

S501临鸭公路起于长安街道三角坪段,止于江南镇鸭栏村,全长24.62公里。该路段提质改造工程于2020年9月中旬全面开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1.5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8.2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谈红亮:“临鸭公路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我们将采取强力的措施,多方筹措资金,加大项目建设调度,优化设计方案,加大征拆协调力度等措施,确保11月底完成路基、桥涵及土石方工程。”

该工程完工后,将为我市防汛抢险开辟一条快捷通道,提升应对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改善沿线群众出行环境,为鸭栏码头水陆联运和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 浩 一审:王荃芷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9/26/10201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