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羊楼司镇: 健全监测帮扶 聚焦责任优化

来源:临湘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婷 2021-09-23 2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23日,临湘市羊楼司镇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在该镇明星村会议室召开,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监测帮扶落实等为内容,为全镇20名乡村振兴信息员、7名驻村工作队员,注入了一次“强心针。”

000.png

羊楼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要求,使返贫监测与帮扶排查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优质服务全镇五万多村民,会议在镇新任乡村振兴办主任汪检同志主持下有顺进行,乡村振兴办副主任陈蓓为与会人员以“二不愁、三保障”“五个落实”为主体,从理论上聚焦重点,客观上注重实际,从全镇农村人口进行全覆盖排查,以村(社区)集中筛查,精准排查监测户脱贫户,让这些群体享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该镇驻村第一书记汤建生谈了个人三点体会:一是提升认识,把乡村振兴作为使命担当,二是提升思想,把驻村工作作为前行的动力,三是提升行为自觉,把脉问诊当好义诊员。该镇人大主席陈建平借这次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一要迅速学懂弄通使命者、践行者的责任担当,担负好决战决胜者重任,二要迅速加大全镇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排查整改工作力度,按照政策规定排查到户到人,健全返贫监测与帮扶机制,三要迅速学习明星村的走访排查、台挡资料,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补什么,使我镇后评估工作取得真真切切的实效,为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0000.png


来源:临湘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