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坦渡镇校园课堂--“青春无毒,快乐前行”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方志宇 编辑:李智欣 2022-01-19 09: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c3.png

9月7日上午,临湘市坦渡镇举办2021秋季开学禁毒一堂课活动--“青春无毒,快乐前行”主题课堂。坦渡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团委、民政、综治、司法等多家机关单位,为全镇在校学生开展禁毒联合宣讲活动。

“请问大家知道摇头丸是什么吗”禁毒办主任方志宇拿着多种毒品样本模型向定湖中学初二学生问道,课堂众位同学踊跃回答到:“这是一种可以让人让得摇头不停的有害毒品”。主题课堂上利用内容充实,图片多样,逻辑严密的课件讲稿分别从毒品常识、毒品危害、如何防毒拒毒三个方面为学生做了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讲解。

同时,禁毒社工沈盼为同学们播放了禁毒宣传视频,让孩子们能够直接、直观、立体的了解毒品的危害,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都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c2.png

紧接着司法警官邓雪剑与老师一起把有关毒品的宣传小册子发放给每位同学,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同学齐声朗读毒品宣传彩页的内容,之后再由禁毒社工逐句给同学们进行解释,特别是对那些新型的带有伪装性质的对青少年有巨大迷惑性的毒品类型进行重点讲解。

课后休息时间,各位学生踊跃参加禁毒主题宣誓签名活动,孩子们通过稚嫩而认真的手写签名表明了拒毒防毒的决心。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全镇广大师生认识了毒品、了解了毒品危害,切实提高了辨别毒品的能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毒墙”。为全镇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c1.png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方志宇

编辑:李智欣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9/08/10120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