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阳光 2021-07-21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乐善救援队、市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暑期防溺水安全宣讲在云湖安置小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云湖安置小区青少年、家长、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乐善救援队为云湖安置小区青少年们讲授了对野外水域危险的认知、正确使用救生器材、溺水人员辩别、溺水施救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的相关步骤及实际操作等知识,并教他们简单方便却极其有效的自救互救方法。通过教、学、练提高他们的自我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

云湖安置小区青少年吴鑫权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不要带同学和朋友们去水边游泳,并且我会做一名防溺水宣传志愿者。”7095

宣讲结束后,进入了“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系列活动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互动游戏与青少年之家的青少年互相熟悉,一起唱歌、画画、猜谜,寓教于乐,一起度过“七彩假期”。

通过此次活动,让云湖安置小区青少年的防溺水知识入心入脑,强化他们“珍爱生命 安全至上”的理念,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享受一个“七彩假期”。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阳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