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街道“学党史、办实事”——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熬琦 编辑:方羽中 2022-01-19 09: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要求,切实提高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应变能力,近日,长安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学史力行”总体要求,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群众、保安全”为主题,组织街道应急办、水管站、荆竹山全体村干部、险区群众80余人,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02.png

一次演练就是一次淬炼,一场救援就是一场战斗。演练重点模拟长安街道荆竹山村胥家冲水库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为场景。930分,灾害警报响起,镇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避险救援。安保组设置安全警戒线,保持撤离道路畅通;救援组开设应急救援“绿色通道”,现场救援组组织群众迅速撤离至高点;医疗组组织抢救伤员;后勤组保障救援车辆,保障灾后人力和物资供应。

通过开展演练,让广大群众在发生地质灾害险情时能掌握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熟悉掌握紧急撤离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准确、有序地撤离,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

03.png

长安街道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熬琦

编辑:方羽中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7/13/9656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