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羊楼司镇新屋村驻村帮扶工作队 编辑:邓晶琪 2021-04-19 11: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4月17日,围绕落实临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羊楼司镇新屋村村支两委行动迅速,组织全村44位党员,集中开展“学史明理”主题活动,多层次研讨、交流,以此推动该村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1.jpg

是日早上,44位党员胸披党微,按指定时间在新屋村村部集结,参观了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任弼时出身乡村教师家庭,天资聪明、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关心时事、同情劳苦大众,追求革命真理,逐步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走上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提升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以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为榜样,以此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又快又好的发展。在“红色基因,薪大相传”的杨开慧烈士纪念馆,领悟今天的杨开慧同志,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杨她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杨她克刻学习、不断迫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杨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克巳奉公、敢于斗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

图片2.jp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午后,全体党员在村部党员学习室,听取了村党总支部书记黎云昌,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的一堂党课,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受益匪浅,领会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党总支副书记方文杰要求全体党员,要借助今天的系列党建活动,深刻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党建之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是实现科技从无到有,经济从贫到富,综合国力从弱变强,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不朽的成果,我们要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战练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毅力,刮骨疗毒的决心,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综治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抓实抓出成效,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老党员钟林贵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党员参观学习任弼时的骆驼精神,杨开慧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我们借“学史明理”的契机,带领村民学法遵法,守规守纪,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推动新屋村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声明.jpg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羊楼司镇新屋村驻村帮扶工作队

编辑:邓晶琪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4/19/9209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