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旅游文化历史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夏丹 2020-01-02 10: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旅游文化历史

三国文化:三国时孙吴宿将黄盖操练水军,赤壁之战遗址,孙权以赤壁战功将此湖赐黄盖,故名“黄盖湖”。

瑶文化:龙窖山是瑶族祖居地,早期千家峒,堆石墓群、石屋遗址保存完好。

红色文化:忠防镇的6501、桃矿等,探索红色旅游。

茶文化:聂市是“万里茶道”南方重要起点。“洞庭”牌茶砖是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黑茶“青砖”标志性品牌。

草药文化:据记载,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此采药数月,称之为“天然药库”。至今药菇山还流传有“药菇山上百草全,只缺甘草与黄连”这样的民谣。

竹文化:羊楼司是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楠竹面积及竹产业最大的乡镇,2000年国务院授予羊楼司镇“中国竹器之乡”的称号。

浮标文化:临湘浮标在国内市场占据率高达80%,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被授予“中国浮标之乡”。

道教文化:大云山是中南地区道教圣地,祖师殿始建于唐代,兴于宋,至明清时代香火鼎盛,1999年重修一进山门“雄峙楚天”。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夏丹

本文链接:http://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19/12/30/6442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